"It's just not necessary to do extraordinary things to get extraordinary results." -Warren E. Buffett 巴菲特

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What's worse than 22K? 比22K還要嚴重的事...

[本篇還沒打完,請先看打完的: "媒體需要改變, for better Taiwan", "領導人傳遞的訊息 It's All About Shaping Expectation"   跟  "Don't wait for another crisis. 別等到下一個金融海嘯" ]

台灣會有薪資停滯不是沒有道理的...
教育出了問題, 年輕人的upward mobility(向上爬的動力)明顯不足!
原因呢?
娛樂化的新聞媒體改變了人們的觀念是其中一個, 年輕人被灌輸唸書也沒錢途, 演藝圈比較風光又有錢賺. 但這也不是演藝圈的錯.
自從台商外流那刻起, 台灣經濟往下滑的時候 "機會" 自然就變少

那機會變少, 人才會往其他國家跑, 且對大部分年輕一代的我們來說, 若沒有那incentive(誘因) 去唸書, 那自然就沒有動力

我有越來越多國外的朋友希望以後在國外工作不回台灣, 而他們有些原本幾年前都是打算要回國的.
更不用說我許多台灣台清交的朋友們希望若有機會就到國外去.

現在世界各個國家經濟在reshuffle(重新排列), 如果這時候好好把握, 台灣還是有可能可以在數年後回到軌道.

我還有一些想法跟例子還沒打完, 之後會補進來.

若有想法的人們歡迎mail我給我建議
也希望有同樣想法的朋友們可以去分享散播

謝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